功夫小子賴明鑫 唐寶寶回饋社會
唐氏症「功夫小子」賴明鑫(右)和爸爸賴春煌(左)一起表演拳術對打。(記者謝鳳秋攝)

收入微薄 固定捐錢給啟智協會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唐氏症「功夫小子」賴明鑫舞拳、耍雙截棍有一套,二十二歲的他常在台中縣啟智協會活動中「義演」,每星期到餐飲店工作三天,收入雖微薄,卻每月都拿幾百元請爸爸幫他捐給台中縣啟智協會,回饋心念令人感動。

台中縣啟智協會針對十八歲以上會員辦「大衛營隊」等活動時,賴明鑫不但熱烈響應,還常上場露一手虎拳、鶴拳,架式毫不馬虎;耍雙截棍「嚇嚇!唬唬!」的矯健模樣,總是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大家都叫他「功夫小子」,他的偶像就是武打明星李小龍。

賴明鑫的爸爸賴春煌本身喜愛練武,賴春煌說,他育有六名子女,賴明鑫是長子,因看到很多唐寶寶不愛運動而胖嘟嘟,他為了讓明鑫多活動,從小就帶著明鑫一起練武當運動,也可以抒發情緒;明鑫學著學著,各式拳法愈打愈有模有樣,父子倆有時還會對打切磋。

賴明鑫台中特教學校畢業後,經營銀樓的賴春煌把他送去參加勞委會委託機構職訓,接著轉介到台中市公益路餐飲店工作,一星期工作三天,家住太平市到工作地點搭公車不便,賴春煌不辭辛勞接送兒子上下班,為的不是微薄薪水,而是希望明鑫能多和外界接觸,從工作中肯定自我。

最讓台中縣啟智協會總幹事林貴樹感到欣慰的是,賴明鑫月收入不到一萬元,卻每月都會撥出幾百元要求爸爸代捐給協會,問賴明鑫為什麼想捐錢給協會?他就說:「協會常辦很多活動讓我參加呀!」這種單純善良回饋心念,令人動容。

 

轉載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10/today-love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