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戴均容 舞孃奪全國第3名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2008.03.11 04:05 am
 
  戴均容是唐氏症患者,舞出自信與成就。記者李蕙君/攝影

 

 

 

「旋轉、跳躍、我閉著…」,寶桑國小特教班六年級學生戴均容隨著蔡依林歌曲「舞孃」唱跳扭腰擺臀,表情時而嫵媚、時而淘氣,在台上一副唯我獨尊的架式吸引觀眾讚嘆與掌聲,日前她代表台東縣獲得全國身心障礙者才藝大賽第3名榮耀。

戴均容是唐氏症患者,從小腸胃不好,心臟開過刀,與一般唐寶寶比較瘦很多,尚未學習舞蹈時,也顯得較無自信,戶外教學時,她常害羞地躲在老師身旁。

不過,戴均容肢體柔軟、律動感很好,兩年前教師蕭雅文引導全班帶動唱時,就發現戴均容跳舞姿勢最準確,只要旁人讚她跳得好,她就跳得更起勁,完全擺脫平日的羞澀感。

「均容需要一個舞台,展現自信和活力。」當時適逢校方鼓勵特教班參與全國身心障礙者才藝大賽東區初賽,蕭雅文挑選戴均容表演獨舞,她先自編舞碼再傳授給戴均容,每日都要特訓近兩小時。

期間,戴均容動作偶爾跟不上快節奏,顯得氣餒,蕭雅文只得將快節奏處的動作簡化,鼓勵戴均容不斷嘗試,且要記憶舞碼,幾個月時間,練就第一首舞曲「舞孃」,而後又練了多首類似的快節奏樂曲,戴均容越跳越有自信,笑容也越多。

戴均容參與全國身心障礙者才藝大賽東區初賽獲得第1名,代表縣出戰全國賽獲得第3名,這份成就感讓她不再害怕與人接處,若有特殊教育活動也常受邀表演,讓她成為寶桑特教班的小明星。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425178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