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鼓」動人心 敲給你看
【聯合報╱記者陳金聲/高雄報導】
2008.01.22 03:28 am

 由「唐寶寶」組成的太鼓隊,最近常應邀表演。記者陳金聲/攝影

 

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協會南區分會歷經2年的耐心訓練,終於訓練出1支由「唐寶寶」組成的太鼓隊,而且還常應邀表演。

唐氏症關愛協會南區分會會長吳奇聰表示,他們的表演雖然沒有職業的水準,但是「能夠把他們訓練到隨音樂節奏表演,已經很不簡單了」。

這支太鼓隊是由高雄市二十幾位「唐寶寶」組成,每周由簡秀媛老師訓練1次約90分鐘,已經訓練2年。簡老師表示,「唐寶寶」有些很好動,手眼的協調性較差,節奏感也跟不上,訓練過程中「除了耐心還是耐心」,教導過程「只能鼓勵不能罵」。

吳奇聰表示,這支太鼓隊,剛開始時只能以「黑白舞」來形容,「唐寶寶」們拿起鼓棒各敲各的,「那管什麼音樂節奏」,練習久了,他們漸漸掌握住音樂的節拍,持鼓棒的手也漸漸跟得上節奏,目前動作已經能夠「盡量整齊劃一」,這代表透過打鼓,有益「唐寶寶」手眼與肢體的協調。

吳奇聰表示,最近幾個月來,這支太鼓隊常應慈善團體之邀出去表演,有時表演已結束,但會場還播放著他們熟悉的音樂,特別是「男兒當自強」,他們在台下,聽到音樂響起,就又筆劃敲鼓的手勢,可見只要訓練,「唐寶寶」也跟得上音樂節奏。

吳奇聰說,訓練過程如果有家長陪同,或帶鼓回家自行練習,效果會更好。他希望各界能多給這支太鼓隊表演的機會,透過表演來鼓勵他們,如果有團體要邀請他們表演,可電洽3411882。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419005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