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8.03.18 
醉母摔死兒 三子女待哺 輕判四年
林弓義/屏東報導

     患有唐氏症及先天性心臟病的兩歲男童,因哭鬧不停,哄騙無效,酩酊大醉的母親林瓊黛憤而將他抱起,往地上連摔兩、三次,致男童腦部重創死亡。屏東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審結,法官以林女獨力照顧四名子女,且酒後情緒失控,又有丈夫求情,認為情堪憫恕,輕判四年徒刑。

     家住屏東縣恆春鎮四十歲的林瓊黛,去年二月三日晚上喝了一瓶米酒、一杯高梁酒及兩瓶罐裝啤酒,返家後倒頭就睡,清晨五、六點,與他同床的小兒子(死者)自床鋪掉落地上,嚎啕大哭,且吵醒雙胞胎哥哥,也跟著哭鬧不停,接著就發生這件不幸的家庭悲劇。

     林女供稱,案發時她仍有醉意,雖曾抱起小兒子幫他擦藥,但小兒子仍一直哭鬧,她安撫不住,大兒子也哭鬧不休,她一時情緒失控,把小兒子抱到胸前高度,往地板連摔兩到三次,上午十一點起床才發現出事。

     法醫解剖男童遺體發現,其顱骨骨折、顱內出血及腦挫傷,由於男童無法自己行走,只會翻身,若從床上摔下,應不致於造成如此嚴重的頭部外傷,研判應為外力或意外所致,警方隔天將林女拘提到案,她才坦承犯案。

     雖然林女所犯係本刑七年以上之傷害致人於死罪,且依兒童及少年福利法應加重其刑,但法官認為,死者身體一向欠佳,都由林女照顧,且林女丈夫平時在外工作,一個月回家一次,四名子女由林女獨自照顧,備極辛勞。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803180044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