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8.03.29

北縣表揚各校模範生及優秀身心障礙學生

中央社

     台北縣政府今天舉行「台北縣96學年度模範生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北縣各高國中小模範生共有一萬四千零三十八人,會中邀請代表共三百三十五優秀身心障礙學生的二十位學生上台領獎,台北縣長周錫瑋還一一與得獎代表合影留念。

     周錫瑋致詞表示,他小學時最大的願望就是當模範生,可是一直沒有達成心願,所以台下所有得獎同學現階段的成就都比他好得多。

     他說,得獎者不但在學校裏是同學的楷模,他們不屈不撓,努力奮發的精神更是整個社會學習的對象。他更期勉得獎者不但學業成績比人優秀,在德育、體育、群育、美育等其他方面也要更加精進。

     周錫瑋還特別肯定優秀身心障礙學生代表指出,鶯歌國小的呂瑞滄是多重障礙者,除了唐氏症外,還伴隨著弱視,但他仍積極開朗地學習各種技能,尤其在繪畫方面得過無數獎項。

     重慶國中的蕭旭廷患有肌肉萎縮症,他不但要和逐漸無力的肌肉戰鬥,也對學習展現了極大的興趣,他從不輕易缺席,成績始終名列前矛,還多次代表學校參加閩南語演講、寫生、語文領域競試及科展等競賽。

     他表示,昌隆國小的潘渝延因母親分娩過程缺氧,造成他有口難言、有手難書、有卻難行的身體障礙,但是媽媽每天仍陪著他一起到學校和同學們一起學習、活動,樂觀開朗的渝延總是笑臉迎人不斷努力,更是其他同學學習的榜樣。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10+11200803290085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