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金牌得主 義賣紅豆餅
 
 

古文/臺北報導
 圖說:一群身障青年昨天在國語日報社騎樓義賣紅豆餅,希望幫助偏遠地區兒童。攝影/陳壁銘


 臺北市福州街昨天一整天,都飄散著濃濃的紅豆餅香,一群身心障礙的青年,在國語日報社大門口騎樓,賣力的製作紅豆餅。這是由國語日報社與臺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共同舉辦的義賣活動,活動所得將贊助偏遠地區的兒童,讓他們一圓來臺北旅行的夢想。

 雙眼失明的許宗榮是街頭藝人,他也在現場以笛子吹奏中國樂曲,清亮的笛聲迴盪在國語日報社大廳。許宗榮說,身心障礙者經常接受社會的幫助,但是身障者也有能力付出,幫助其他的弱勢族群。

 唐氏症青年范晉嘉,曾獲得殘障奧運金牌,他低著頭,小心的將麵糊倒入烤盤,再鋪上紅豆或奶油內餡,經過幾次翻烤,結實飽滿的紅豆餅就出爐了。他說,製作紅豆餅,一定要多練習,不然很容易失敗。另一名唐氏症青年陳郁薇則自信的說,自己做的紅豆餅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路過民眾反應熱烈,臺北市教大附小學生許嘉哲,咬下一口紅豆餅,說:「軟軟的餅皮和甜甜的紅豆,搭配在一起非常好吃,而且內餡很多,咬起來很扎實。」接子女下課的薛香玲,一口氣買了八個紅豆餅,還買了不少義賣的書與雜誌。她說,很多書都不錯,可以給孩子閱讀,也可以贈送親友。

 這群身心障礙青年,為了學習製作紅豆餅,曾遠赴彰化,向紅豆餅達人張蕙茗請益。但他們的好手藝不用於謀生,大多應國小或社福單位邀請,參與義賣活動。

 今天在國語日報大樓前廳,仍持續舉辦紅豆餅愛心義賣活動,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歡迎民眾參與。

 

轉載自(國語日報)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55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