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金牌范晉嘉 義賣紅豆餅 籌募經費 圓弱勢學童旅遊夢

 曾獲特殊奧運金牌的唐氏症青年范晉嘉(右二),製作好吃的紅豆餅義賣,幫助弱勢兒童。

【本報台北訊】一群身心障礙青年,29日在家人陪同下站上街頭,親手製作紅豆餅義賣。他們要用一個台幣20元的小小紅豆餅,為偏遠鄉下的弱勢學童圓夢,籌募經費幫低收入的弱勢學童,完成他們到台北旅遊的夢想。

曾獲特殊奧運游泳金牌的唐氏症青年范晉嘉、學習障礙者楊善喻、唐氏症青年陳郁薇等近20名身心障礙青年和家長,29、30日兩天在台北市福州街擺攤,義賣親手製作的紅豆餅。

范晉嘉的媽媽黃貴瑛滿懷感謝的說,「這一路走來,感謝很多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才有機會回饋…」。

黃貴瑛說,幾年前她和幾位身心障礙青年的媽媽,看到彰化有位「紅豆姐」,靠著賣紅豆餅的微薄收入,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課後輔導,於是號召了幾名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到彰化向「紅豆姐」學做紅豆餅。

沒想到紅豆姐不但熱心傳授手藝,還親自到台北教媽媽們如何做好吃的紅豆餅。看到紅豆姐靠賣餅做公益,連排隊花錢買紅豆餅的學生都快樂的說:「我們也有捐錢。」幾位媽媽們「學藝」有成後,也曾經效法紅豆姐,在台北市的幾所國小義賣紅豆餅。

黃貴瑛說,在學習做餅的過程中,孩子們的臉被薰紅了,還有人手被燙傷了,但他們從來不喊痛。撫養身心障礙孩子的過程備極艱辛,她也承受過不少異樣和排斥的眼光,但一路走來,黃貴瑛說,也曾獲很多人的幫忙。

今天,她帶著一群身心障礙青年和他們的媽媽,要用親手製作的紅豆餅告訴社會,身心障礙者也有能力回饋社會。

2008-03-29

 

轉載自世界新聞網http://www.worldjournal.com/wj-tw-news.php?nt_seq_id=1693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