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模範兒童 樂觀展自信
 
 

邱生茂、劉偉瑩、張彩鳳/綜合報導

 明天是兒童節,全臺各地都有精采的慶祝活動。嘉義市昨天在宣信國小活動中心,表揚一百八十一名模範兒童,其中最特別的是育人國小學生黃敏惠一上臺,讓頒獎的市長黃敏惠驚訝不已。大小「黃敏惠」相見歡,相當有趣。

 臺中縣昨天舉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還安排學生體驗兒童藝術館的英語村課程,惠明學校的柳吉祥雖然看不到,但他仔細用手觸摸,再用英語回答教師的問題。

 臺南市、桃園縣和澎湖縣昨天表揚特殊模範兒童,他們樂觀向上的品格,更是模範中的模範。像是臺南市崇學國小六年級郭乃誌,罹患肌肉萎縮症,只剩手指還能執筆寫字,但他個性開朗健談,在電腦上一字一字敲出整篇作文,把吃苦當作復健。

 桃園縣育仁國小六年級唐氏症寶寶鄭又升,不但能夠自理生活,還行有餘力,協助特教班中能力比自己差的同學。 

 澎湖縣赤馬國小六年級蔡宗恕,因早產導致視力、肢體、語言障礙,連路都走不穩。但他鍥而不捨,終於推開從小仰賴的輪椅,站在輔助器後面主導自己的方向。

 

轉載自(國語日報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55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