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8.04.03

5個奮鬥小勇士 yes好楷模

甘嘉雯/桃園報導

     縣府二日表揚全縣978位模範兒童,其中來自觀音鄉育仁國小的唐氏症寶寶鄭又升最為特殊,因為基因突變造成身體殘缺,但他不自暴自棄,即使無法以言語表達,但在老師黃德州眼裡,是最可愛的小天使,問他開不開心接受縣長表揚?鄭又升頻頻點頭。

     黃德州說,鄭又升是特教班裡最特殊的一個小朋友,是特殊學生唯一一個畢業生,當然頒給他縣長獎,雖然他沒有語言能力,卻整天將笑容帶在臉上,很會主動幫助其他學生,「像是幫同學放書包、拿連絡簿到講台給老師,都難不倒他。」學習很認真,個性很溫和,這也是大家都很疼愛他的原因。

     除了鄭又升外,包括奎輝國小黃靜雯、義盛國小游亞萍、頂埔國小余敏如、上湖國小陳洛婷等人,一同獲得奮鬥小勇士表揚,教育處長張明文表示,黃靜雯父親中風、母親洗腎,家中的經濟只靠過去積蓄,卻不以為苦;游亞萍則要幫助父母照顧重度身心障礙的弟弟。

     至於余敏如父親有重病,媽媽需外出工作,家裡是低收入戶,敏如必需要身兼母職,照顧家中的3個弟妹;而陳洛婷為重度聽障生,卻很認真學習,成績不僅名列前矛,還經常代表學校參加跆拳道比賽。

     縣長朱立倫表示,每一位當選模範兒童的小朋友都相當優秀,身為一個模範兒童,不但是肯定,也是一種壓力,但有許多家長的觀念不正確,認為一定要成績好,但成績好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這5位小鬥士正可以給大家做榜樣。

     今年度的表揚活動以「yes」為主軸,y為Young,有年輕活力的內涵;e是Ethic,有倫理道德操守之意,而s則為Service有服務的意涵,yes結合成一個年輕有活力,注重品德操守並能發揮服務精神回饋社會的好兒童。張明文說,在困境中樂觀進取,在順遂中知福感恩,模範兒童的奮鬥小勇士,可成為楷模學習之典範。

 

轉載自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Print/0,4634,11050602x11200804030021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