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訪小記事                                                       
春穎媽媽

…………………………………………………………………………………….……………………………… 

     

    「今天天氣真晴朗,太陽當空微微笑~是的!今天的天氣就像這首童謠一樣晴朗炎熱,我要去當導遊兼車伕囉!不是馬伕喔!雖然都是載美女。台北的社工芯怡還有懷文更有清秀的麗蓉,我們一起要去家訪~來喔!你們也跟著我的文字來一起認識這些可愛的家庭。

        噹!噹!噹!……聲音敲的夠大嗎?要介紹「品勳姑姑媽媽」就得這麼大聲!因為品勳是他「姑姑媽媽」一手帶大,早期療育和復健運動都一手包辦了,品勳在姑姑媽媽的教養下很聰明也很善解人意,在我們訪談的一個多小時裡,只見品勳乖乖的坐在旁邊也不吵鬧,真是棒!品勳要讀小一了,所以姑姑媽媽一直擔心著。我給她一個小建議,因為上次在東山樂園辦活動時,我們副會長小姐為了她寶貝女兒要上小一,製做了一片VCD,內容有唐氏症寶寶的簡介及她女兒的生活習性,讓學校的師長跟同學能在最短的時間裡認識這樣的一個可愛同學,我覺得這樣的簡介讓人印象深刻。

        炎熱的夏天有一杯清涼的飲料真是沙漠中的甘泉!繼平的媽媽就是這樣體貼,她為了繼平的教育四處尋找資源,繼平所就讀的學校沒有特殊教育的班級,所以繼平媽媽就向縣府申請一些教育補助來讓繼平學的更多,學的更好。為了能把繼平教育的更好,繼平媽媽還去學畫畫,讓自己的身心更協調,也才能教出更好的下一代。真是一個超級有智慧的媽媽。

        沒這個號碼啊!怎麼跳過去了?昏了!這住址到底在那裡啊?在找蓁蓁家的時候,我們車子一直繞阿繞的,最後芯怡只好再撥電話給蓁蓁媽媽尋求幫忙,一進門只見一個光頭的小女生站在嬰兒床裡,五官真的不像唐寶寶的標準臉,好漂亮喔!在一堆陌生人注意下的蓁蓁不知該如何是好!過了一會兒蓁蓁媽媽回來了,談起蓁蓁接受化療的種種,超級勇敢的一個小女生!從住院治療到追蹤,蓁蓁表現出來的行為令所有人動容。蓁蓁媽媽也常在唐寶寶的網站出現喔!要認識她的可以在家族專屬的網站找的到她喔!她有很多事可以跟我們分享喔!

        哇!超級寶寶耶!玉如才10個多月體型比一般小朋友還大!抱起來眞的很有份量!玉如媽媽是全職媽媽照顧著玉如,玉如的胃口很好,媽媽則很怕玉如有點過胖所以限制她的喝奶量,可是小孩子不是要吃的飽才會睡的著嗎?玉如的肺活量很好,力氣也十足,拉著她的小手她可以全身撐起來。

        看完這些家庭我深深感覺現在的唐寶寶家庭真是幸福,小孩幸福大人也幸福,因為大家更能凝聚在一起而唐寶寶就是那股凝聚力….

   

原文刊載自歡喜機構會刊 95年 第2期 會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