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麥克貝理 唐氏症患者
代表舊金山站傳聖火 參加特殊奧運20載
獲選名人堂

 麥克.貝理(前)到著聖火火炬,站在他所服務的Loehmann’s公司前,後為他的同事。(記者黃美惠攝)

 

【本報記者黃美惠桑尼維爾報導】能夠當上北京奧運舊金山站聖火傳遞的火炬手,本身即很特別。桑尼維爾的麥克.貝理(Mike Bailey)更是特別中的特別。患有唐氏症的他從小是個特殊兒童,他持續參加特殊奧運多年,今年更獲得舊金山市長紐森之邀擔任火炬手。

雖然舊金山聖火這一站已於9日結束,貝理特別等著他服務單位的上司Marilyn Cheng休假回來,日前帶著北京奧委會贈送給他的聖火複製品,到公司給長官和同事看。

貝理的父親David,母親Karen生有四個孩子,貝理家住在桑尼維爾同一棟房子裡已32年。貝理的父親說:「他是個好孩子,我們很高興讓他參加特殊奧運活動。」貝理參加特殊奧運已20年,曾當選聖荷西2007年年度特殊奧運運動員、並獲選進入名人堂。

母親Karen說,Mike今年27歲了,六年前他在家裡附近的服飾百貨公司Loehmanns找到工作,目前是男裝部的店員,此外,也在迪安薩社區學院上課。

9日火炬跑當天早上,貝理獲通知原本是一人跑一段的火炬跑臨時改成兩人一對。不過,聖火路徑改動則是連貝理的父母事先都不知道。他的父親說,失望是難免的,但他在現場觀察,原訂的路徑情況確是比較難以控制。

麥克和1996年奧運游泳金牌得主,家住屋崙的漢德森(Mark Henderson)配對,是第二對上場的,由於當時抗議者還來不及趕到,所以他和漢德森舉著火炬走路時,兩邊觀眾平和,場面歡樂,這點讓他的父母慶幸。

麥克說,他把收到的這把紀念聖火放在自己的房間裡。他特別等到上司Marilyn Cheng上班時,帶著火炬到Loehmanns去給大家看,分享他一生閃亮的時刻。

奧委會還將郵寄一份參與火炬跑的證書給麥克,他和家人也希望能如願收到當天在機場的閉幕式上,所有七、八十位火炬跑成員的大合照。

 

轉載自 世界日報-舊金山新聞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sf-news.php?nt_seq_id=1708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