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擁夢飛翔系列書 十位勇者鼓勵年輕學子
教育廣播電台 (2008-06-18 13:12)

台北縣「擁夢飛翔」系列書第四輯出版,書中記錄十位青少年勇者的故事,這十位學生有的一出生就和病魔搏鬥、有的患有先天性肢體障礙、有的小小年紀就擔起照顧長輩的重擔,但是他們卻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努力克服障礙,縣長周錫瑋頒發獎狀鼓勵這十位勇者,也希望年輕學子可以學習他門面對逆境、不屈不撓的精神,

優美的提琴聲,來自永和國中管弦樂團中的唯一聽障學生洪士杰,士杰患有先聽性聽覺障礙,卻不放棄學習鋼琴和中提琴,努力用音符打開人生的視野,優異的表現讓他入選了這次北縣「擁夢飛翔十位勇者的故事」,文林國小蔡旻諼罹患罕見的「色素失調症」,影響視網膜導致全盲,但是在校的成績表現卻不輸給一般學生,小小年紀的他不但當選模範生,還擁有音樂創作才能。

直潭國小黃瀅芝一出生變患有肌肉萎縮症,卻能夠用腳敲鍵盤寫功課、畫畫,還曾經在學校開過畫展,清水高中國中部陳昶睿在家庭變故後擔起家庭重擔,負責照顧失明的祖母和九歲的表妹,埔墘國小的林佳諭,一出生就和病魔搏鬥,胸前開刀的傷痕,就像勇者的烙印陪伴她迎向未來的人生。

台北縣長親自頒發獎狀鼓勵這次入選的十位勇者,縣長周錫瑋表示,這次選出的十位勇者,都是面對逆境、卻能勇往直前不放棄夢想的孩子,希望她們勇氣都可以成為其他年輕學子的楷模。

圖說: 北縣出版擁夢飛翔系列書,紀錄十位面對逆境仍舊不放棄的勇者故事,希望她們努力奮鬥的故事能鼓勵年輕學子。

轉載自新浪新聞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618/4735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