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夏令營開跑 台師大特教系細安排

 

由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和唐氏症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唐寶寶夏令營,北區營隊今天(7)在台北縣十分國小展開四天三夜的活動。夏令營由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籌劃活動內容,以一對一的輔導方式,帶領唐寶寶學習離家外宿、沒有父母照顧的團體生活,並且開發生活自理和學習潛能。

 

兩部遊覽車載著參加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森林夏令營活動的孩子和台灣師大特教系的學生,在充滿鼓勵和歡迎的歌聲中抵達台北縣平溪鄉的十分國小。爬完階梯就給一個擊掌,不想自己穿鞋會耐心陪伴。 

台師大特教系出動30名同學擔任每一名唐寶寶的輔導員,還有15名同學擔任工作人員。以山明水秀的台北縣十分國小做為夏令營基地。圖書館充當大家晚上睡覺的窩,教室設計成精靈的秘密基地,社區活動中心變成早中晚餐的糖果屋。唐寶寶要在輔導員的協助下,自己洗碗、參與團體生活,而所有活動從去年八月就開始籌劃,並且除了準備餐點的志工媽媽之外,沒有家長隨行。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蘇麗卿表示,唐寶寶夏令營已經邁入第11屆,許多孩子每年暑假都期待參加,而這段期間可以讓家長獲得短暫的喘息。

唐寶寶夏令營、小朋友要為自己編織一件草裙舞用的舞裙、要學會跳原住民的舞蹈,還能開開心心的利用平溪支線寫生、和來一趟火車遠足。學會生活自理、同時融入團體是唐寶寶家長對夏令營的期待。 :唐寶寶開心抵達十分國小  

 

(2008/7/7 下午 05:04:05 趙經邦)  

 

 

轉載自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91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