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邁向新旅程」

歡喜永和學園舉行「歡喜寶貝畢業典禮暨暑期成長營結業式」

 

活動時間:97829(星期五)上午10~12

活動地點:永和民權活動中心演講廳(永和市民權路60B1

………………………………………………………………………………………………

竭誠歡迎您蒞臨 為寶貝們邁往新的學程加油! 鼓勵!

…………………………………………………………………………………

今年即將滿7歲的小妤,生於外配家庭的她,由於家庭因素及先天性的聽力障礙,記得剛到學園的她,語言認知很有限,對於數字的概念與排序也無法明確了解,動作協調度也較差,但經過在歡喜永和學園的學習與訓練之後,現在的小妤不僅會指認數字也懂得排序,在語言表達上也多了許多詞彙,上課的時候不僅較能了解老師的指令,且能遵照老師的指令完成自己的工作;此外,其模仿能力也增強,上律動課時,能跟上老師的動作亦能使用單腳站立了!媽媽開心地表示小妤在這裡順利畢業,進入國小就讀,邁向另一求學階段,也很感謝歡喜永和學園的老師奉獻無私的愛心教導小妤,讓她能力提升許多。

 

學園李麗華主任表示,「歡喜永和學園」是身心障礙兒童成長過程中的一個重要補給站,經過訓練的孩子們,在準備進入融合或特殊教育環境後,能較快適應。今年度有一名畢業生即將進入國小就讀,另有三名學生將至幼稚園進行融合教育,和一般孩子一同學習、成長,展開另一段重要的學習歷程,在典禮上除獲頒畢業證書、獎狀外,也將獲得由本學園家長會提供之精美紀念品;今年畢業典禮活動因為承民權托兒所、如果兒童劇團的鼎力襄助,提供精彩的表演節目,使活動更為精采,沖淡不少離別氣氛,尤其感佩兩個單位主動積極協助推展融合教育的努力。

每到鳳凰花開的季節,便是驪歌輕唱的時節,對於身心障礙的兒童也不例外。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附設台北縣私立歡喜永和學園將於97829日假永和民權活動中心地下一樓舉辦『歡喜寶貝畢業典禮暨暑期成長營結業式』,這不僅是身心障礙兒童人生的第一場盛宴,也是另一個重要的發展里程碑,告別了今天,他們將邁向更獨立的生活,在這樣感動的時刻,我們衷心的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並藉以呼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及發展遲緩兒童的認識。

為擴大今年畢業典禮活動內容,將與學園今年第一屆的暑假成長營結業式聯合辦理,為籌劃此次活動,學園全體師生,正積極準備當天的表演活動;由於身心障礙的孩子受限於先天的能力、動作,因此老師不辭辛勞地一次又一次帶領著孩子不斷綵排,此外,其中暑假成長營的一位大孩子將於當天進行鐵琴獨奏表演,期待您一同蒞臨分享孩子的成長喜悅。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09:40 ~1 0:00

貴賓報到及入場

10:00 ~

活動開始

10:00 ~ 10:10

開場介紹

10:10 ~ 10:30

貴賓及主席致詞

10:30 ~ 10:45

頒獎儀式及薪火相傳

10:45 ~ 10:50

日托班及暑期成長營學生樂器合奏表演

(曲目:三隻小豬)

10:50 ~ 11:00

日托班學生律動表演

(曲目:1234健康操、一個小不點)

11:00 ~ 11:10

歡喜暑期成長營學生表演

(曲目:Hello、倫敦鐵橋垮下來)

11:10 ~1 1:20

民權托兒所學生表演及表揚頒獎

11:20 ~ 11:30

愛家發展中心學生表演及表揚頒獎

(曲目:迎向朝陽)

11:30 ~ 11:50

如果兒童劇團舞台劇表演及表揚頒獎

11:50 ~ 12:00

暑期成長營學生~鐵琴獨奏

(曲目:敲木琴、河水)

12:00 ~

活動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