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永和學園 歡送唐寶寶進入小學

          由唐氏症基金會成立的歡喜永和學園、心智障礙兒童早期療育機構,今天(29)為即將進入小學、和即將轉入一般幼稚園的小朋友舉行聯合畢業典禮。考量唐氏症、以及其他心智障礙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愛,歡喜學園在基金會支持下,投入師生比、41的照顧,以及專業的治療師協助孩子成長。

         穿上亮麗的舞衣,歡喜永和學園的小朋友在老師一遍一遍的教導下,站上舞台又唱又跳,希望讓父母和老師知道,對於進入小學和一般幼稚園,迎接更獨立的生活自理、更複雜的學習,他們已經準備好了。為了協助唐氏症的孩子透過早期療育及早開發潛力,並且降低先天的學習障礙,唐氏症基金會成立歡喜永和學園,招收06歲的孩子。並且以唐氏症孩子個性比較和善,相同的療育模式也適合其他障礙類別,因此歡喜永和學園就以發展遲緩兒童為招生對象。學園主任李麗華表示,一般心智障礙者的家庭都要面對比較沉重的經濟負擔,而學園則是在唐氏症基金會的經費支持下,不僅安排一比四的師生比,並且有專業的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以及特殊的音樂治療師共同協助孩子。

        歡喜永和學園讓心智障礙孩子增強的大肌肉的強度,學習操作工具和物件,對於老師的講話可以專注,並且表達和應對也更趨完整。進入小學之後,則需要特教老師留意他們和一般孩子的人際互動。

 

(2008/8/29 下午 12:19:02 趙經邦)

 

轉載自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92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