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學園結業 看見唐寶寶成長

2008-08-30 中國時報 潘欣彤/北縣報導】

唐寶寶小宣每天早上,由奶奶帶著,從汐止到永和的歡喜學園上課。唯一的畢業生,也是唐寶寶的小妤,三年多來,她從不會說話,到擁有基本生活自理能力,讓爸爸在畢業典禮上,感動到詞窮。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附設歡喜永和學園,廿九日舉辦結業式,身心障礙小朋友們齊聚一堂,用才藝表演,幫即將要離開學園的小朋友們祝福。

     結業生之一的小宣,一生下來,就被診斷出有唐氏症,也開始她奔波於各大醫院的日子。小宣的奶奶每天帶著她從汐止搭火車,再轉捷運,到永和上課。

     昨天的結業式中,小宣穿著漂亮的表演服,在輔導人員協助下,在台上表演打擊樂,台下的奶奶則是拿著數位相機直拍。 唯一的畢業生小妤,則是穿著粉畢業服,在眾人的祝福,將進入小學就讀。小妤的爸爸談到小妤,滿是驕傲。

     小妤生長在一個外配家庭,媽媽是越南籍,加上她有唐氏症及天生聽力障礙,曾讓祖父母相當頭痛。但現在的小妤,小妤爸爸說:很乖,也很有自信。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8083000194,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