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畢業禮 最佳女主角

【記者王長鼎/永和報導】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附設台北縣私立歡喜永和學園,昨天舉行歡喜寶貝畢業典禮暨暑期成長營結業式,唯一的畢業生林思妤由父親林德成陪伴出席,成為全場焦點。

雖然只有一名畢業生,歡喜永和學園為讓畢業典禮更活潑、熱鬧,仍動員全體師生表演健康律動操及樂器合奏等節目。

學園主任李麗華說,「小妤」今年將滿7歲,媽媽是越南外籍配偶,10年前經人介紹和林德成結婚,小妤一出生就患有心臟病和先天性聽力障礙,加上媽媽年輕不知該如何照顧,父親又每天在工地上班,等發現不對勁送到醫院檢查,才知小妤是唐氏症兒童。

林德成說,小妤是在醫院介紹下,到歡喜永和學園接受學習訓練,剛開始因小妤語言認知有限,對數字的概念與排序也無法明確了解,動作協調度也差。

經反覆練習後,現在不僅對數字有了概念,語言表達上也多了許多詞彙,能照老師的指令來完成工作,模仿能力也增強,昨天順利畢業後,將到新店國小就讀1年級。

永和市民代表黃錫麟、周中元在頒發畢業證書後,也頒給她多項獎品,讓小妤成為昨天畢業典禮的最佳女主角。

2008-08-30/聯合報/C1/北縣.教育】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data.udn.com/data/contents.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