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唐氏症患者游泳錦標賽 台灣選手獲佳績

 更新日期:2008/12/05 21:58

(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5日專電)第四屆唐氏症患者世界杯暨國際游泳錦標賽,在葡萄牙阿布菲拉市(Albufeira)經過一星期的比賽於昨日閉幕,台灣3位選手表現佳,總共獲得1金、3銀及5銅。

 台灣此次由台灣國際身心障礙游泳協會負責組隊代表參加,由張孫堆率領,包括3名選手、教練與隊職員總共10人。

 台灣選手以蕭友瑞表現最佳,個人獨得5面獎牌,分別是國際賽100公尺自由式金牌,50公尺蛙式、50公尺自由式與200公尺自由式等3面銀牌及世界錦標賽100公尺自由式銅牌。

 張坤立分別在國際賽50公尺蝶式及世界杯200公尺蝶式2項比賽中贏得銅牌。

 另一選手王子昂亦勇奪國際賽25公尺蛙式及25公尺自由式2面銅牌。

 這項比賽是由唐氏症國際游泳組織(The DownSyndrome International Swimming Organization)主辦,從1127開始,至124全部結束。

 由於台灣代表隊在此次比賽表現佳及與其他國家代表隊互動良好,台灣身心障礙游泳協會順利爭取到第五屆唐式症患者世界杯暨國際游泳錦標賽主辦權,預定2010年在台北舉行。

 中華民國駐葡萄牙代表處在比賽期間曾提供台灣代表團必要的協助,包括機場接送及派員到比賽場地為選手加油打氣。駐葡萄牙代表李辰雄並於比賽結束後為選手舉辦慶功宴。971205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 1205/5/1 aoc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