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寶貝~育銘

育銘媽媽

       「管家:要吃飯了,準備擺碗筷、管家:垃圾車來了喔、管家:瓦斯關了沒,插頭拔了沒,衣服要收一收」管家,要管的事還真多;「店長:這些帳單拿到超商繳一繳、店長:倒杯茶給客人」。猜猜誰是管家兼店長呢(我家開通訊行)?他就是我們家的寶貝~育銘。

         時光倒流回23年前,由馬偕帶回插鼻管出院的他,理由是他不會吸吮,只能用灌的,真是這樣嗎?那他不就沒有學習的機會了嗎!再次回診時,我請醫生拔掉管子,寧可一點一滴的教他,也不願看那根管子帶給他的痛苦。

         曾有朋友轉述,老天爺跟我開了個玩笑,賜給我一位小天使,也因為我有能力照顧好這位小天使,或許是母愛光輝吧!我只知道沒有選擇的餘地,唯一能做的是調適心態、放寬心情,我要有健康的身體,快樂的陪他走這段未來的路。

        或許是老天爺眷顧他吧,雖然偶而有些小病痛,但總能一一的度過,也在這些小病痛中,我忘了他是幾歲學騎腳踏車、從哪時起開始愛唱歌的,而今腳踏車是他的交通工具,唱歌使他認識更多字、也是他的最愛。

        林口啟智高中畢業前夕,導師告訴我:育銘要去三重萬家福面試。心想,他的能力可以嗎?這麼大的賣場,真的願意錄用他嗎?不確定和懷疑佔據了我的心思,但轉念一想,好吧,就讓他去試試,如果失敗了,就當成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吧。

        9111月育銘開始上班了,好感謝賣場給了他們機會,剛開始我好怕出狀況、更怕他鬧情緒,於是三天兩頭的往賣場跑,關心他的工作狀況。想不到上至店長、課長和同事們,均對他有好評,有時育銘太晚回家讓我好擔心,後來才得知他是把提出來的貨排列完才回家,因此總是忘了下班時間,之後只要再到賣場去,聽到的均是育銘好認真、好聽話,此時的我,真是以他為榮。

         記得有次公司旅遊要去澎湖,胡課長鼓勵我讓育銘去,他可以的。看到大家這麼有心,我好感激,我不是不放心,我是怕帶給大家困擾,一趟澎湖之旅,看著照出來的照片,育銘好開心,一直描述去玩的情形,看的出來我的育銘又踏出了一大步。

        日子一晃近6年了,萬家福於今年4月歇業了,好捨不得,和每位同事說拜拜時,我眼眶紅了、育銘情緒低落了,他好不習慣沒上班的日子,步調亂了、一下沒了生活重心,因為他好愛上班,更捨不得每位曾那麼照顧他的好同伴,再次的感謝萬家福曾給他一段美好的回憶。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相信育銘能再次的找到他熱愛的工作,只好暫時委屈他當我的管家跟店長了,他可是一級棒的好幫手喔!!

 

原文刊載自《歡喜機構會刊 97年 第3期 會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