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十六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 選拔辦法

 推薦表下載    選拔辦法下載 

一、前言

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是一項特別的選拔活動,它並不是一項比賽,誠如偉大的母愛是無法比較、也分不出高低的。因此本會舉辦這個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十六個年頭,每年有數以百計的推薦信函如雪片般寄來參加選拔活動,其中也記錄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從中甄選出的歷屆愛心媽媽們,也倍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支持,並獲總統接見,為這些有困難的家庭解決問題,在在顯示此活動之公信力。

二、目的

1. 宣揚母愛的偉大

2. 向長年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愛心媽媽致意

3. 喚起社會對身心障礙福利的重視

三、選拔辦法

【候選人條件】

1. 國籍:限中華民國國民(外籍配偶須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

2. 性別:女性

3. 年齡:不限

4. 事蹟:必須家有身心障礙子女,且親自照顧達一年以上,充分表現出其愛心及耐心者。(繼母或領養者可列入選拔範圍,隔代教養則不列入候選範圍,例如:奶奶、外婆、姑姑、阿姨、姐姐)

5. 品德:我們非常在意候選人的品德,希望其表現能因此影響到週遭及社會大眾,成為家庭和社會的模範者。

【選拔辦法】

採用公開推薦方式。除各機關團體、學校、身心障礙團體及各社團、鄉村鄰里,具函邀請其推薦外;更透過大眾傳播媒體的告知,籲請社會各界踴躍推薦符合本辦法之候選人條件者,將其傑出愛心事蹟及相關資料詳細填寫在推薦書上,向籌備會推薦。

【推薦日期】

即日起至 民國98331日 (星期二)止, 以郵戳為憑

【審查】

由籌備會透過初審、複審及決審機制嚴格辦理。(詳見四、選拔作業流程)

【評審】

籌備會邀請有關單位首長及社會賢達組成評審委員會,投票選出十位傑出愛心媽媽當選人。(凡推薦人不得擔任評審委員)。

本屆為使選拔評審過程更臻理想,十位評審委員中,將邀請學者、社會觀察家、文化界、社福界、資深媒體工作者、企業界、民意代表、政府相關單位等共同籌組評審委員團並由宗教界領袖人物擔任主任評審委員,共同進行中華民國第十六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選拔評審過程。

【頒獎】

九十八年五月九日(星期六)暫訂於高雄市立高雄女中舉行公開表揚頒獎典禮,頒發當選証書及獎座。

【表揚】

當選之傑出愛心媽媽,由籌備會透過大眾傳播媒體(電視台、報社、電台、網路等)向社會各界介紹、表揚,同時編纂專刊函送全國各機關團體,廣為介紹愛心事蹟。

【推薦主題】 (請推薦人或單位依主題方向說明推薦)

本屆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推薦的主題為『成長』。

成長是時間與經驗的累積,對一般人來說,是快樂與喜悅的,但對於身心障礙的孩子,卻是用汗水與淚水堆積而成的。母親,在面臨自己的孩子成為身心障礙者時,有人選擇逃避與放棄,任由孩子自生自滅;有人卻選擇勇敢面對現實的挫折與挑戰,憑著一股愛孩子的信念,帶領自己與身心障礙子女繼續勇往直前,為小小的『成長』堅持努力。

母親勇敢接受孩子成為身心障礙孩子的過程,是『成長』;母親學習如何照顧身心障礙孩子的過程,是『成長』;母親教導身心障礙孩子踏出第一步的過程,是『成長』;母親與身心障礙的子女一同學習面對人群、學習讓日子過的正常,是『成長』;母親學習用平常心對待身心障礙孩子,是『成長』。這些對我們一般人是最簡單平常的過程,但對身心障礙孩子與他的母親,卻是漫長歲月與挫折所堆積建立的。

身心障礙孩子的母親用心『成長』的過程就如同「愛的真諦」一般,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及比天下母親更多一份的堅持與努力。

●推薦表請寄:

801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 211 24 樓之 2

電話: (07)241-1100 傳真: (07)241-3053

E-mail depa@depa.org.tw

「中華民國第十六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選拔暨表揚音樂會籌備委員會」收

●「中華民國第十六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選拔」活動,可上本會網址查詢及下載推薦表及推薦辦法。 網址: http://www.tdfa.org.tw

五、中華民國第十六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選拔暨表揚音樂會

1. 間(暫訂):九十八年五月九日 ( 星期六 )

2. 點(暫訂):高雄市立女子中學

3. 活動內容: 1. 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表揚

2. 當選十大傑出愛心媽媽經驗分享

3. 表揚音樂會

4. 活動連絡人:賴靜美

5. 電話: (07) 241-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