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記憶強 會手語幫同學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大園報導】 2009.04.03 02:55 am

唐寶寶簡玉玫(左)會幫同學穿衣服,是班上開心果、老師的小幫手,獲得模範兒童表揚。記者賈寶楠/攝影

 

        大園國小唐寶寶學生簡玉玫是啟智班的開心果,儘管重度智能、聽語障礙,記憶力卻進步神速,模仿畫圖、著色、帶動唱教一次就牢記,更學會手語,能替同學穿衣服,是老師的小幫手,前天獲得模範兒童表揚。

        大園鄉前天表揚模範兒童,大園國小啟智班學生簡玉玫排在最後領獎,她穩步上台、敬禮、伸出雙手接回獎狀、接受合影、從容下台,常人眼中這是再簡單不過的動作,看在導師許秀蓉眼裡,卻像完成天大任務般,萬分雀躍。

        「玉玫好棒!」許秀蓉邊笑邊用手語鼓勵,簡玉玫也回報開心笑容,她即將帶著生平第1張模範生獎狀榮譽畢業,「她是班上的開心果,同學喜歡圍著她玩鬧,以後我們一定會想她」。

        簡玉玫出生時被檢出罹患唐氏症,不僅完全聽不見,也喪失說話能力,凡事都要大人協助,二年級轉入大園國小接受特殊教育,逐漸養成自理生活能力。許秀蓉發現她對圖像、色彩很敏感,看一眼就能記住,帶動唱教一次就能熟練,很有模仿天分,「上天奪走她的智力和聽力,卻還給她驚人的記憶力!」

        簡玉玫後來學會手語,可和家人、老師簡單溝通,熱心的她還會協助行動不便的同學穿衣服、替老師倒水,打掃教室更是認真勤快, 成為 老師的小幫手。許秀蓉說,簡玉玫進步速度,超乎期待、令人驚喜,可見家庭、學校的協助很重要,「千萬別放棄任何一個天使!」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82628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