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身心障礙家長、團體爭取建特教學校16年,昨天終於有眉目了!教育部長鄭瑞城表示,教育部將補助經費成立東縣特教學校,只待台東縣府覓得產權清楚的土地或利用既有建物來設校,教育部要求縣府在4月30日前提出確定方案,以擴大內需特別費用來支應設校經費。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視察台東縣多所學校,參與台東大學教學大樓揭牌,立委黃健庭、陳瑩等人針對台東縣成立特教學校部分,號召特教學生家長、社福團體與鄭瑞城座談。

黃健庭說,台東爭取特教學校十餘年,教育部政策改來改去,「一下子要家長把孩子送到花蓮就讀,一下子又說會在台東找地點設校,之後又改口說要在各級學校各設一班特教班,讓家長無所適從。」

他說,教育部曾表示要利用太麻里鄉華源社區舊華源國小校舍設特殊學校,但家長認為地點偏遠、醫療不足、交通不便,要求另覓地點。目前聚焦在台東大學舊校區,他希望教育部能明確支持、給予經費,早點讓特教學生得到最好的照顧。

鄭瑞城說,台東家長爭取設特教學校多年,有人失望認為只是「空中樓閣」,教育部向大家道歉;他說,目前已準備好擴大內需特別費用提供台東建特教學校經費,希望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在4月30日前提出確定方案,即可撥款協助。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林樹全說,華源特教學校預定地確實太遠,專家學者也反對,適逢台東大學從台東市校區遷至知本新校區,東大教學大樓是不錯的特教學校場地,希望縣府速與台東大學協調,否則縣府必須儘快尋找一處產權清楚的公用地興建特教學校。

對教育部釋出明確方向,特教學生家長十分高興,家長寄望縣府趕快有所行動,以免教育部經費再度落空。【2009/03/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