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2009-03-04

位於台北市建國南路、市民大道路口的心路加油站,年初約滿後改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接手,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藉由幫助身障弱勢,進而肯定自我。

 

郝龍斌致詞表示,為善最樂的「樂」,不是指幫助別人得到快樂,而是藉由幫助別人,進而感受到自己存在價值。尤其對身障朋友而言,有了一份工作,不僅不需要家人的幫忙,甚至可以幫助他人,因此,幫助身障朋友可說是一份有雙向意義的工作。

 

北市勞工局為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民國93年起以建國高架橋下兩處公有房舍,委託福利團體經營庇護工場,在中油協助下,開設陽光、心路兩家庇護加油站。

 

去年底因契約期限屆滿,勞工局經公開甄選,分別由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分別取得使用北市建國南路高架橋下「建孝」(伊甸)、「建南」(勝利)庇護加油站經營權。

 

伊甸加油站上午舉行開幕記者會。雖然經營權易主,但為保障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伊甸加油站留用原心路加油站身心障礙員工達24人,佔原有工作人員7成,另一般性員工有9名。

 

勞工局表示,伊甸之前雖然沒有經營加油站經驗,但自今年初取得經營權迄今已有不錯表現,目前平均每月發油量已回穩至大約27公秉,每日營業額可達新台幣63萬元,較1月份成長約12%;另身心障礙員工約有時薪新台幣95元以上薪資水準,平均薪資可達約1萬3000元,員工並可透過排班享有週休2日福利。980304

 

  • 伊甸加油站 加油

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北市勞工局委託社福團體在建國高架橋下開設了陽光、心路兩家庇護加油站。後伊甸取得心路經營權,但仍留用原心路加油站身心障礙員工高達24人,占原有7成,一般員工亦留9名,圖為4日伊甸加油站開幕,加油站身心障礙員工為康復巴士加95汽油。

(圖文:中國時報鄭履中2009/03/05)

伊甸加油站 還有12職缺

【聯合報記者楊芷茜/台北報導2009.03.05

「要不是有伊甸加油站幫忙,我沒辦法幫媽媽付房租。」位在建國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的伊甸加油站昨天開幕,身心障礙員工小凱,忍不住訴說他對庇護職場的感謝。

從心路基金會手中接棒經營庇護加油站的伊甸基金會表示,伊甸加油站單日約有3000輛來客數,因經濟不景氣,且前陣子油價攀升,前往加油民眾以機車族占大宗,營業額距離收支平衡還有一大段距離。台北市長郝龍斌、勞工局長蘇盈貴昨天特地前往伊甸加油站為身心障礙員工打氣,並呼籲汽車族多多前往支持。

為保障身障者就業權益,伊甸加油站留用原心路加油站員工24人,占原有工作人員7成;目前尚有12個職缺有待一般民眾與身障者應徵,工作薪資以時薪95元計算,可排班、輪班、上大夜班者尤佳。

73年次的小凱患有腦性麻痺、輕微智障、肢體與語調不協調等多重障礙,曾在便利商店、大型速食店等工作,但許多公司對身障者並不友善,不願提供長期職缺。

經歷半年遍尋不著工作的艱困日子,小凱輾轉到伊甸加油站應徵大夜班。由於態度積極,還會主動協助領班結帳,工作表現優異。小凱的哥哥則受失業潮影響,目前待業中,小凱每月近兩萬收入不僅可養活自己,還可協助分擔房租,已成家中經濟支柱。

伊甸加油站洽詢電話:2773-3453。 【2009/03/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唐寶寶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